對抗厭食症 暴瘦模特兒禁登法國T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4 日訊】曾幾何時,骨感暴瘦成為女士們跟隨時尚潮流的必要條件。不過這種局面也許很快就會扭轉,在引領時尚潮流的法國,這個星期五,就頒佈了一項禁止聘請暴瘦模特兒的立法。

為了對抗盲目減肥產生的厭食症,法國國會通過立法,禁止「營養不良」的暴瘦時裝模特登上T形臺。而僱用暴瘦模特的經紀公司或時尚品牌,也將面臨罰款甚至坐牢。

法國國會議員奧利維爾‧韋朗:「在法案中,我建議從現在開始,一個模特必須先獲得醫學證明才能被僱傭。」

因此,以後法國的時裝模特們即使要保持骨感的身材,也必須在全面體檢並拿到沒有任何營養不良的證明後,才有資格上臺走秀。

法國正在進行一系列對抗厭食症的活動。這項提案之前在法國引起廣泛的討論。反對者認為,這將降低法國模特行業的競爭力。不過對於立法者來說,國民的健康似乎比時尚潮流更重要。

法國議會還同時通過了另一項法案,將縱容厭食症列為非法行為,旨在打擊那些鼓勵危險減肥方法的網站。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