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神救犁田車、美大生發明「聲波滅火器」、拼留太空一年新紀錄、世界最大巧克力醬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5 日訊】世界上最大的花生醬巧克力杯出爐、卡車快「犁田」 大象神救援、美俄太空人留太空一年 有望寫新紀錄 、美國大學生發明「聲波滅火器」

1. 世界上最大的花生醬巧克力杯出爐

一家在美國加州的糖果工廠,拿小孩的洗澡盆當模型,然後在上面猛填了440磅的巧克力與花生醬,試圖要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花生醬巧克力杯 。這家工廠說在確定破世界紀錄之後,將會把這一盆敲碎,一磅磅的賣出,所得將捐做公益。

2. 卡車快「犁田」 大象神救援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那契托什(Natchitoches, Louisiana)警局日前接獲報案,有一輛大型卡車陷入公路旁的爛泥中快要傾倒。警方到場時,嚇一大跳,竟然看到有兩頭大象幫忙支撐卡車,現場畫面驚 奇。原來卡車司機也是一名大象訓練員,在卡車快不行時,把大象叫出來幫忙。警方將受困卡車拖出之後,大象跟司機繼續他們的旅程,結束一場奇幻救援。

3.美俄太空人留太空一年 有望寫新紀錄
三名美俄太空人安全抵達國際太空站。其中兩名太空人將停留太空一年,配合科學家研究人類長期生活在太空的生理與心理承受能力項目。若一切順利,他們可望創下美國宇航員在太空持續停留最長的紀錄。


4. 美國大學生發明「聲波滅火器」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GMU)兩名主修工程學的學生羅伯森(Seth Robertson)與川特(Viet Tran)經過一年的研發、花費600美元(約18,000台幣)經費後,研發出了一套利用製造低聲道聲波來迅速撲滅火的儀器。這個「聲波滅火器」光靠(最佳)頻率為30-60赫茲的聲波,在空氣中製造出的氣壓波合起來行進,便能夠驅逐、阻絕空氣中的氧氣,達到「隔空滅火」的效果,這項技術可能為人類滅火帶來革命性的轉變。不過能否真的使用在大火災,還需要很長的實驗過程。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