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城市熄燈 地球一小時呼籲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5 日訊】熄燈一小時能省下多少的電呢?全球有172個國家的7000多個城市,選擇在三月底的最後一個禮拜六熄燈一小時,從衛星空照圖來看少了燈火的大城市非常壯觀,全球連線,大家一同響應保護地球的使命。

黑夜中,美麗的東京鐵塔和巴黎鐵塔點綴夜空,在當地時間8點半一到,都各自熄掉燈光。

不只他們,香港-維多利亞港、馬尼拉-奎松紀念環、伊斯坦堡-清真寺、紐約-時代廣場、里約-拉帕拱門,也都一一熄掉燈光。

「透過地球一小時,全球民眾清楚傳達一個共同訊息,即他們想要有應對氣候變遷的確切行動。」

從亞洲、歐洲、再到美洲,今年有172個國家的7000多個城市響應「地球一小時」活動。藉由一小時的節能提醒人類,珍惜資源,愛護地球。

「我們是直接感受氣候變遷衝擊的第一代,也是最後一個能對此採取行動,而產生改變的世代。」

(「地球一小時」活動起源於2007年,當時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及澳洲雪梨晨鋒 報合作,在2007年3月31日晚間8:30在澳洲雪梨展開,當晚,雪梨約有超過220萬戶的家庭和企業關閉燈源和電器一小時。事後統計,熄燈一小時節省 下來的電足夠20萬台電視機用1小時,5萬輛車跑1小時。更多參與的市民反映,當天晚上能看到的星星比平時多了好幾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