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了!日本東京櫻花季提前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5 日訊】日本要如何判定櫻花祭的到來呢?原來是以東京的吉野櫻花樹為標準,樹上超過五朵櫻花綻放,櫻花季就開跑囉。今年櫻花比預期提早3天盛開,預示著今年的櫻花季已經開始,在未來的7到10天,將會是賞櫻花的最好時機,可以在落花紛飛的櫻花樹下來一場野餐之旅。

日本將靖國神社的這棵吉野櫻花樹,作為判定東京櫻花季到來的依據。只要這棵樹的櫻花綻開超過5朵,櫻花季就正式開跑。

而日本氣象廳3月23日宣佈,早晨櫻花開了超過6朵,櫻花季就此揭開序幕,比往常提早3天。

不少民眾來到櫻花樹下拍照,爭睹今年最先綻放的櫻花。

業餘攝影師小島正人(Masato Kojima):「櫻花花蕾長成花,最後落下。這有點傷感,但這也是櫻花美麗的一部分。」

在日語中,「櫻時」指的是櫻花盛開的時節,也就是春天到來的意思。

在春天,到櫻花開得最燦爛的地方,一邊吃著壽司便當,一邊陶醉在漫天飛舞的櫻花中,是日本人一年中的重要活動之一。

日本學校與公司,在春天展開新年度,因此粉紅色的櫻花也象徵著一年嶄新的開始。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