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時3年 韓日台接力創作拼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5 日訊】拼布作品一定是一個人完成的嗎?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一塊很不一樣的拼布,由3個國家的拼布藝術家,費時3年跨海接力完成的創作展。帶大家到現場去看看看。

遠看像是一幅畫,走進一看才能看出端倪,原來這是拼布作品,這幅名為「水中泡影」的作品,是由台灣拼布創作家開始創作,緊接著是日本拼布老師齊藤泰子以及韓國拼布藝術家接手,每個國家停留大約3個月,費時2年多接力完成的拼布創作。

策展人 林幸珍:「在我們的創作裡面,談的是比較內在,因為他(拼布老師)把他寫日記的那種情況,用畫布、用針線,把它代表出來,而且讓它有垂直,懸掛的作用像畫一樣。」

翩翩飛舞的蝴蝶,一旁還有跳躍音符,這件也是台灣、日本、韓國,3位拼布大師創作的作品,透過拼布作品進行交流與對話。

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秘書長 蔡瑀心:「他們之間是完全不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也不知道說對方希望你做什麼,就是依照自已的想法,看到這個作品的想法,看到這個作品的想法,觀眾會怎麼看這個作品,來繼續做下去。」

50件拼布創作,不管是世界時鐘或是落葉翩翩的森林,充分展現3個國家藝術家共同創作的精湛工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