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路安全憑證 三大瀏覽器吊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在谷歌拒絕認證經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驗證的網站之後,火狐瀏覽器,以及微軟IE瀏覽器,現在也跟進, 共同顯示了國際網路公司,對中共控制下的互聯網,所採取的不信任態度。

這一切的來龍去脈,都要從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CNNIC)的惡意行為開始說起。

WatchGuard安全策略與研究總監 寇里(Corey Nachreiner):「幾天前谷歌調查一些假的數位憑證。基本上他們發現一家埃及的公司使用未經授權的谷歌數位憑證做中間人攻擊。他們循著這些憑證追查,表示來源是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

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解釋,伺服器證書業務合作方MCS公司,確認其不當簽發的測試證書僅用於其實驗室內部測試,並已撤銷對MCS公司的業務授權。

即使如此,這項行為已經被谷歌視為對公眾信任的嚴重打擊,全面吊銷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的安全憑證。

目前火狐瀏覽器的MOZILLA公司也停止信任這項憑證,谷歌的chrome和火狐在全球有十億用戶,其中有四億是中國用戶。未來瀏覽帶有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頒發證書的網站時,將受到安全警告。

全球瀏覽器龍頭,微軟的IE瀏覽器成為第三張骨牌,全面吊銷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網路安全憑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