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結合觀光 全台首創以星換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台灣的民宿產業相當發達,不過您有聽過,觀星體驗民宿嗎?民宿中有罕見的天文設備,甚至還讓天文學家帶領房客一覽星空的奧妙,一起來看看。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霧霧的。」

導覽學生:「對,霧霧的黑色點,那是太陽黑子」。

專業的天文望遠鏡,進駐大鵬灣邊的民宿,全台首座以星換宿的合作民宿揭牌啟動,讓民眾有機會一窺天文之美。

台北市天文協會總幹事 劉志安:「以星換宿是一個全新的一個概念,在推動觀光這方面我們把美麗的星空的景觀就帶到民宿這邊來, 用美麗的星空去把一個地方的產業增加它的一個新的價值。」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藉由民宿業者的協助合作,讓全家親子旅遊當中裡面,透過專業的天文專家跟老師,來讓大家一窺天文星空的奧妙。」

大鵬灣低光害優勢,讓天文學者相中成為第一個觀星據點,除了專業天文知識外,民宿業者更期許星空帶給人們寧靜的空間。

屏東民宿業者 簡玉明:「我覺得這個效應可以讓我們的台灣人冷靜下來,那我們是不是把心靜下來,好好的看我們天上的星星,讓大家的心都穩定下來,不要有那種焦慮症,我覺得等待看星也是一種修身養性。」

天文專家分享浩瀚星空,提供免費住宿,希望越來越多人認識宇宙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