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下營桑葚乾旱影響 收成少一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受到天氣炎熱的影響,台南下營桑椹提早成熟,再加上乾旱,雨水少,今年的產量約減少1成左右 。

綠的、淡紅的、深紫的、深紅的一大串滿滿的桑葚,又到了台南下營桑葚的採收季節了,遊客一早就來到果園採桑葚。

遊客:「這種感覺比在香港迪士尼玩還好玩,(為什麼) ,有這個(採桑葚),迪士尼都只有玩機器而已。」

雖然南部太陽很大,天氣炎熱,小朋友還是開心進到果園摘桑葚,體驗農村生活。

小朋友vs.記者:「(你在採什麼) 桑葚,(好不好玩),好玩。」

桑葚園主人 姜秀勤:「(乾旱有什麼影響), 乾旱桑葚沒水,因為桑葚缺的 就是水和有機肥。」

今年因為乾旱少雨,還有冬天時寒流夾帶強風來襲,桑葚落果明顯增加,雖然甜度不減,但產量少了1成左右。下營地區的桑葚產期大約4週左右,想要採果嘗鮮,可要趁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