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近視風險 專家:多曬太陽

亞洲地區的近視比例居高不下,專家建議學生多到戶外曬太陽,以期改善視力。(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7 日訊】包括大陸、香港、臺灣等亞洲國家或地區的近視問題嚴重,而且有逐年惡化的趨勢。對此,專家表示,多讓學生到戶外曬太陽,便能大幅改善此一「流行病」。

近視成近代流行病 比例居高不下

據CNN報導,在過去40年來,大多數東亞國家或地區的近視比例倍增,甚至增至三倍。例如臺灣和香港,其民眾的近視比例高達80%,而韓國20歲人口的近視比例已從1955年的18%攀升至2011年的96%以上。

大陸都市地區的學生近視比例高達90%左右。另外在美國和德國等國家,近視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以美國為例,其近視比例已從70年代的大約25%增至目前的40%左右。

專家:多曬太陽可解決近視問題

專家聲稱,只要多曬太陽就可以簡單地解決近視問題,只不過有時候這種最簡單的方法反而最不容易施行。

儘管有人認為長時間閱讀、看電視或使用電子產品會造成近視,但研究人員說,如果學生待在戶外的時間足夠,就不會變近視,因為兒童和青少年在其眼球還在發育的關鍵幾年內,需要多曬太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