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階段限水明上路 里長廣播籲儲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7 日訊】第3階段限水明天上路!桃園、新北、新竹地區將進入「供五停二」,很多民眾認為水塔水應該夠用,但新北地區不少里長很緊張,擔心到時候里民水不夠用,紛紛廣播要大家節約用水、提前準備。

里辦公室廣播:

「希望各位鄉親,可以節約用水。」

一天3次廣播,里長不斷提醒,全台水情吃緊,要大家提高警覺,省水之餘,還要提前備水。

民眾:

「沒有水就是最痛苦的事情啊!」

出門上班前,何先生提著兩個水桶到加水站,就怕再晚1天,得花更多時間排隊,才能買到水。

就怕到時候加水站的水不夠用,業者趕緊將設備加滿,因為4月8日起,第3階段限水就要開跑,桃園、新北林口、泰山、五股,以及新竹縣的湖口和新豐鄉,每週三、四限水,10日開始新北市樹林、板橋、泰山、五股、新莊和桃園龜山,則是每週五、六限水,13日起輪到新北市三峽、鶯歌、樹林和土城,以及桃園八德、龜山區山頂里,週一和週二限水。

板橋黃石里里長 吳聰榮:

「大家都很恐慌,尤其我們這裡都是生意人,都很需要用水。」

水不夠用,里長也很無奈,看看目前全台水庫蓄水狀況石門水庫只能再用36天,寶山兩座水庫也只能撐64天,其他地區水庫蓄水量,最多也不超過100天,要是老天再不賞臉下點雨,「限水」難熬的日子,恐怕還會持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