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拋申請制 議員:不排除中共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8 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翠玲、陳懿勝台北報導)台北101擬訂「101公共開放空間使用規定」草案,要求使用廣場團體提出申請遭批違憲。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指出,101廣場屬101大樓,台北101有權訂定管理規則,但是,政府還是可以干預,原則上須維持自由、友善、多元。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則說,101代表台灣精神——民主法治,若101不能夠遵守這種精神,就跟它所代表的台灣精神相違背。

柯文哲表示,101是台北的地標,觀光客很多,他交代觀傳局長簡余晏,101前面廣場總該有管理辦法,不希望那裡變成抗議、吵架地方。後來查過,101廣場屬於101大樓,不完全是市政府的地,101有權訂定管理規則。他強調,101廣場的使用,最起碼要符合自由、多元、友善。

觀光傳播局科長蕭君杰指出,101是BOT案,地屬台北市政府,但50年之內,由101公司經營,定義上來說,101大樓屬於101公司,101公司有權管理。站在生意角度上,101公司不可能限制民眾自由來去,但假如鬧事、打架等就有權請人離開不要干擾別人。由於他只看過「101公共開放空間使用規定」草案,不清楚最後提案內容。

 

避免101違法
陳建銘:北市府應主動勸導

「公共空間就是要提供給大眾公共使用」,陳建銘說,公共空間有一定的使用方式與準則,只要不違反環保、建築相關規範,地主沒權力去做條件限制。而101管理規範訂出這些規則是違法的,就好像他們在空地上築起一道圍籬一樣,圍籬勢必違憲。

陳建銘認為,台北市政府應給予勸導。目前101開放空間使用規定還沒擬定,也尚未實行,雖只是口說,但有這風聲放出來,市府應主動告知、勸導,避免101管理單位違法。

陳建銘指出,101代表標準的台灣精神,是台灣的地標,國際社會所認知的地方。台灣的地標存在違法、違憲、不民主的作為,代表台灣社會受到背後力量非常大的影響,背後的力量就是要轉變台灣民主法治。背後力量不排除是中共,因為中國力量一直不斷地被揭露,想要主導101經營權。

陳建銘說,101不只是一個商業團體,在台灣社會,有更重大的企業社會責任,它代表的是台灣的精神與標竿,這也是幕後團體積極想要介入有作為的原因。

 

信義分局:未接到北市府公告

針對101大樓的未來規劃,信義分局副分局長涂國卿7日表示,該草案是由101向北市府提出申請,目前北市府沒有任何公告下來,信義分局還是依照現今的方式執法。

他強調,信義分局不會介入該大樓管理公共空間,一切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並依「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執法。◇

 


台北101擬訂公共空間使用規定,要求團體提出申請遭批違憲。圖為陸客觀看法輪功真相展版。(陳柏州/大紀元)

 


台北101擬訂公共空間使用規定,要求團體提出申請遭批違憲。圖為陸客觀看法輪功真相展版。(陳柏州/大紀元)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翻攝臉書)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翻攝臉書)

責任編輯:芸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