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階段限水 北台三縣市供五停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8 日訊】桃園、新北和新竹三縣市,已經在今天開始進入「供五停二」第三階段限水,首當其衝的,就是用水量大的餐飲、美髮和洗車業者。

蓮蓬頭水柱,嘩啦啦的流,民眾舒服享受洗頭的舒暢。不過,從今天,星期三開始,連續停水兩天,靠水做生意的美髮和洗車業者,都很擔心。

美髮業者:「就還滿困擾的,因為就沒有水可以使用,因為大部分的話,我們都是客人都要使用洗頭,用到水量。」

洗車業者:「(會不會擔心限水)會啊,會擔心啊,一定會擔心的啊。(怎麼因應?)我們現在有多買了1~2座水塔這樣子。 」

因應限水措施,用水量大的餐飲、美髮和洗車業者除了加裝水塔,改用免洗餐具,或是,加裝節水器,也是個好辦法。

餐飲業者:「多放幾個水塔,因為我做生意,我一向水塔都放很多個。」

餐飲業者:「這邊可能內用可能也是用免洗的部分。」

洗車業者:「洗車水槍的部分,我們頭也換那種節流閥的頭,對,那加壓節流閥的頭,那這樣用水量會比較少。」

第三階段限水,首波停水區域為,8日起桃園市全區,加上新北市林口、泰山、五股和新竹縣湖口、新豐,每週三、四停水。4月10日則是新北市樹林、板橋、新 莊、五股、泰山及桃園龜山部分地區,每週五、六停水。4月13日新北市三峽、鶯歌、土城、桃園龜山和八德部分地區,每週一、二停水。而星期天,暫時採取全 區供水。如果還是沒水可用,自來水公司也設置不銹鋼水塔作為臨時供水站,增派水車到各供水站機動補充水源,提供民眾取水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