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銀行免費服務 幫國際學生按時報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8 日訊】下個月,就進入台灣的報稅季節,我們來帶您看到美國的「食物銀行」,如何協助第一次自己報稅的留學生,不僅可以省下一筆手續費,還可以讓報稅過程變的簡單。

Emanuele是一位國際學生,今年是他第一次自己報稅。

報稅人 Emanuele De Biase

「最困難的就是有太多表格,你不知道該用哪一種來報稅。」

他來到「食物銀行」在布魯克林的一個服務網點諮詢。

對於像Emanuele這樣沒有社會安全號拿學生簽證的居民,按時報稅可以幫他獲得社會安全號。不僅如此,他還可以申請稅收抵免。

食物銀行工作人員 Nikki Harris:「因為去年他都住在這裡,而且又是學生,他可獲得美國機會抵稅(American Opportunity Credit,簡稱AOC)和紐約市的稅收抵免。」

紐約市的食物銀行(Food Bank)通過其分佈在5個區的200個服務網點為大眾提供免費的報稅服務,位於聖尼古拉斯大道71號的服務點是專門針對國際學生的。

報稅的表格和手續雖然有些複雜,但找對了幫手,其實可以事半功倍。而有一個好的稅務記錄,可以幫助你在美國建立起自己的信用。

新唐人記者李蘭、邱豹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