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再生水 工業用水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9 日訊】全台灣面臨旱象持續,新北板新與林口,桃園已經啟動第三階段限水,面對旱情,水庫淤積導致儲水量越來越低,台灣也開始重視再生水的運用。

搖一搖,仔細測量水質,水資源回收場不再只是淨化河川,還要提供民生次級用水及需要純度極高的精密製程使用。

環工技師 江吉人:「納到農委會的灌排的部分是,導電度是在750之間,要低於750,那我們現在的導電度大概在300到500之間。」

將原本淨化河川的水,經過沙濾,通過紫外線,消毒水中的大腸桿菌後,可做為一般民眾非接觸皮膚的使用。再經過超過濾(UF),及逆滲透(RO)處理,導電度低於50甚至低於一般自來水導電度200,符合工業製程使用,穩定的水源也讓工業大廠躍躍欲試。

環工技師 江吉人:「回收水不會因為乾旱的季節就會缺水,那對我們整個像中部科學園區,它就不會有缺水的問題。」

一口喝下肚,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喝下的,可是從糞便提煉出的純水。

全球節水,台灣也開始重視再生水,計劃將台中豐原與福田、台南永康和安平、高雄鳳山溪和臨海六處建設再生水廠,供給工業區,預計每天可產出30萬頓的再生水。

面對缺水,水庫淤積儲水量下降,再生水或許可以成為台灣解渴的一劑良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