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物網贈物幫助弱勢 北市府加盟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9 日訊】七年級生2009年初創設的「Give543贈物網」,短短幾年時間,已經成為國內最大贈物與受贈媒合平台,台北市社會局所屬40個單位,今天宣布加入贈物網,協助弱勢個案媒合所需物資,解決物資缺乏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馬玉如小姐我一年前就看過他,結果沒有想到說他一年後還,還公司還在,而且還越做越大,所以表示說我們這個社會上還是滿有愛心的。」

國內最大贈物與受贈媒合平台「Give543贈物網」, 由多名七年級生在2009年初立,至今已經贈出200多萬件物資,大至鋼琴、冷氣與機車,小至橡皮筋、指甲油以及超商點數都有,多年來愛心民眾捐贈的物品,總價值超過一億元

台北市長 柯文哲:「社會福利事業,不太可能由政府獨力去完成,所以慢慢將來我們台灣的社會福利事業,還是要用社會企業的方式來幫忙。」

這次結盟,除了台北市政府的加入,太平洋SOGO百貨、全家便利商店、新竹物流和美廉社等知名民間企業,也都共襄盛舉,透過政府與民間力量的結合,期望能將這些愛心物資,更有效率的發揮功用。

現場也有媒體問到柯文哲,有沒有考慮把外交禮物捐給贈物網,柯文哲聽到後愣了一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可以嗎,不過大概也沒有人要,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沒有我還是會把它放在櫃子裡面,我就把它放在我們那個,台北市政府那個貴賓廳的櫃子裡面。」

柯文哲也指示社會局,給予必要的幫忙,認為政府出一點錢,透過企業來進行社會福利事業,這就是將來整個社會福利事業推動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