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別怕 醫師:適度運動不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0 日訊】根據國健署統計,心血管疾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許多心臟病患經常不敢運動,擔心造成額外負擔、進而導致心臟功能惡化,醫師表示,適度運動對於血壓、血脂、血糖等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也能減緩血管硬化的速度。

坐在健身搖船器上,面不改色用力的划著槳,還有在健康走步機上,踩著穩健的步伐,這可是心臟病患在做心臟復健運動。

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物理治療師 陳喬馨:

「我們會給他聽心電圖量,然後量血壓,在安全情況下,做有氧運動,還有一些肌力訓練,在治療師的監控下,他是可以安全舒適的活動。」

有些患者擔心若在心肌梗塞後進行運動,會對心臟造成額外負擔,進而導致心臟功能惡化。

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物理治療師 陳喬馨:

「看心電圖是穩定的,沒有心律不整的部份,然後血壓穩定下,其實在住院其間心導管手術完,第二天第三天到普通病房,就可以做的。」

醫師表示,會對心臟病患先做運動測試,再調整運動量,幫助病患適當運動。

奇美醫學中心復健部主治醫師 楊舒涵:

「可以降血脂、降血糖,可以穩定血糖、血脂、血壓,我們運動可以造成他日常生活更方便,可以降低以後心血管疾病的再發率。」

醫師提醒,在做完心臟復健出院後,除了規律服藥外,也別忘了要養成續性規律運動的好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