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聲明:廣場不限制和平表達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1 日訊】101廣場如何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從申請制,後來改為101有權訂定管理規則,不過到底要怎麼使用,今天台北101發出聲明表示,歡迎任何和平表達訴求的個人或團體,表達言論自由。

台北101針對周邊開放空間使用及管理,在今天(4/1)下午發出聲明稿表示:「避免對交通造成干擾及人身安全之疑慮,同時顧及鄰里安寧並考量顧客進出動線便利性,建議所有活動皆規劃安排於台北101北方水舞廣場進行。」

是不是限制,民間團體表達言論自由,只能在水舞廣場進行,對此,101發言人劉家豪解釋。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我們沒有限制,我們講到說我們尊重所有的團體,或是所有的人他們的所謂言論也好,或者是行動或活動我們都尊重,但是基於安全跟安寧跟附近的周遭的進出的這樣的因素,我們建議到北方廣場去。」

不過,台北101也強調,如果在公共開發空間有製造噪音、阻礙通行、妨礙市容等行為,會先口頭勸導,不聽勸導的話,會通知市警局由警察處理。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如果勸導,如果說有任何沒有改善的情況,我們還是會報警。這是在違反這幾種情況。但是如果在平和的情況下,沒有其他衝突,也沒有任何違反到安寧秩序的情況下,我們基本上還是,我們會尊重大家的行為。」

101表示,尊重多元、包容、友善是台灣的基本核心價值,對於用和平表達訴求的個人或團體,都會予以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