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拜訪省水達人 討教節水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1 日訊】全台水情吃緊,總統馬英九特別向省水達人討教節水妙招,像是裝上省水閥,或是使用自製的低泡沫洗潔劑,都能積少成多省下不少水,達人省水有道,全家用水量只有26度,不但讓馬英九驚呼佩服,也呼籲全民一起來節水。

全台水情亮紅燈,總統馬英九巡完水庫巡民宅,向省水達人討教節水撇步。

省水達人 楊賢英 vs. 總統 馬英九:

「這是橘子皮做的,搓一搓然後沖一下水。」

總統親自體驗,用橘子皮DIY做的天然洗潔劑,泡沫真的比較少,一次省下2公升的水,另外幾百元的省水閥,功能卻很強大,比一比正常水量,5秒鐘流出1.1公升的水,加裝之後只剩400c.c.省了超過一半。

省水達人 楊賢英vs.總統 馬英九:

「我會把洗好的蔬菜,直接用餐巾紙包好,再放到塑膠袋,這樣的方式它就可以讓我的蔬菜,4~5天不會壞。」

5天份一次洗,只要做好後續處理,青菜一樣新鮮,馬上省下了10公升的水,如果洗的東西不多,換個小容器,再省5公升,而用水量大的浴室,也有省水小學問。

省水達人 楊賢英:

「按一下拿起來。」

少少的水一樣沖的乾乾淨淨,另外,洗澡從盆浴改成淋浴還不夠,等熱水時先把冷水接起來再利用,短短5分鐘就省下55公升,要不然學學總統,他也有省水妙招。

總統 馬英九:

「洗澡大家都是用淋浴對不對,我下面放了大的洗澡盆,把那個水接下來沖馬桶,換句話說幾乎做到能夠,盡量一滴水都不浪費的地步,現在多節省一點,我們就多撐一天,到這個地步等於是進入肉搏戰,我比較擔心的是,一旦真正缺水嚴重的時候,大家會搶水,會有治安的問題。」

全台830萬用水戶,只要每人節水20公升,就能省下3座石門水庫的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