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錶開放預訂 新奇與爭議同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1 日訊】蘋果公司的最新智慧型穿戴設備Apple Watch,昨天起正式開放在線預購,蘋果專賣店也從昨天開始向消費者提供試戴服務。蘋果的勁敵三星也趕在同一天推出了最新款的旗艦手機:Galaxy S6,搶佔市場關注度。我們的記者在紐約媒體試戴現場的採訪報導。

記者:「Apple Watch從今天起就正式開放預訂了,一大早我就來到了中央公園門口的這間蘋果旗艦店,今天會給媒體開放試戴,待會我會下去試戴一下Apple Watch,感受一下戴上Apple Watch是個什麼樣的感覺。」

Apple Watch週五全球首發的9個國家和地區,包括美國、日本、英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中國大陸和香港。

但顯然,相比較iPhone的發佈,Apple Watch來預訂的人數就少了很多,警察甚至把提前準備好的路障也搬走了。

在採訪中,大部分顧客表示,他們預訂的是價位在1千元以下的Apple Watch。

記者:「今天訂的是多少錢的?」

蘋果專賣店顧客瑞奇:「1000塊的。」

蘋果專賣店顧客西克:「700元。」

蘋果專賣店顧客格雷格:「我想大約1200美元。」

今天在店裡試戴的錶都只是樣品,並不具備真品的功能,只是展示一下Apple Watch的相關功能界面而已。

記者:「激動人心的時候到了,我要來親自試一試Apple Watch。好,我們可以試一試了。」

蘋果店員:「這是18k金的特製款。」

記者:「現在我要試的是最貴的款。這個價格多少?」

蘋果店員:「這款17,000美元。」

蘋果這次上市的智能手錶分別為普通款、運動款和定製款三種,共有38個不同款式。消費者需要到蘋果官網預訂購買,目前還無法在零售店裡直接買到。要想拿到一塊真正的Apple Watch,你還要耐心的等到4月24日。

記者:「你對Apple Watch這些功能啊什麼還滿意嗎?」

蘋果專賣店顧客瑞奇:「功能……因為最重要就是Apple Pay,它有了,所以我還可以接受。」

蘋果專賣店顧客吳女士:「因為我還不是很了解,就是可以打電話、接電話,在手機上嘛。所以有時候就不需要去口袋拿手機。」

但對於Apple Watch的定價,果粉們好像不太買帳。

蘋果專賣店顧客格雷格:「我不想花17,000美元,所以……價格太高。我想會吸引愛錶族或喜歡珠寶的人,我不是。」

不管外界對Apple Watch評價如何,市場才是最終的試金石,對Apple Watch的前景,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