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將登陸 朱習會未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12日)參加潑水節活動並祈福祈雨,同時也證實5月3日會以國民黨主席身分親自率團前往國共論壇,至於是否舉行「朱習會」,還沒有定案。

一年一度的新北市潑水節,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參加,證實將親自率團前往國共論壇。

新北市長 朱立倫:「目前的規劃是如此,那我們希望在5月2日跟3日,來進行兩岸經貿文化論壇,最重要的主題,希望是對兩岸這些青年的,還有文化的交流,當然也包括一些經貿的交流。」

朱立倫將成為2008年國民黨再次執政後,第一個登陸的國民黨黨魁,外傳朱立倫本來擔心「朱習會」會加深社會對國民黨傾中觀感,最後是馬總統當面力勸,才決定前往。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從就任的一開始就講說,對於這些相關的兩岸交流,我們都會延續,那在幾次跟總統談話的當中,他也是認為說兩岸的關係,從國共或者經貿文化論壇,都是有一些幫助的。」

否認是馬總統指示,才前往國共論壇,而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藍營把兩岸關係「國共化」,朱立倫也重話回批。

新北市長 朱立倫:「兩岸關係是台灣跟大陸的關係,國共關係是政黨跟政黨的關係,就像台灣很多民間團體,城市跟城市的關係,不需要把它混淆或污名化,我也再一次地提醒蔡主席,兩岸關係不要受限於意識形態,也不要有政黨個人的算計。」

反批民進黨只有政治算計,5月國共論壇,朱習會能不能碰面,如何影響兩岸關係,朝野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