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人才需求高 企業不撒錢多給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2 日訊】網路產業快速成長,同時也造就了對人才的強烈需求,在許多海外公司頻頻重金對台灣獵人頭之際,有企業看到了,年輕族群過勞、家庭無法兼顧,推出多項假期與家庭福利。

加班、加班,科技上班族責任制,普遍超時,而下班還要應付LINE訊息,有員工受不了,出走創業,但有老闆出招,力留人才。

樂陞科技董事長 許金龍: 「現在大家都很鼓勵年輕人創業,讓我們想告訴大家說,如果你在一個幸福企業裡面待下來的話,你在這裡所得到的成績,並不會比你自己創業來的差。」

遊戲橘子台灣區營運長 簡志浩: 「你可以開心的玩樂,又可以認真的工作,那沒有太多的一些制式化的規定,讓你在工作的過程中可以全力的投入你想做的事情。」

留人才,不能只有撒錢,以遊戲橘子來說,他們員工除了勞基法保障的假期之外,還有生日假、新人假,以及不限天數的狀遊假。樂陞科技也有一次五天的公司假,讓員工擁有更多自己的生活。

樂陞科技人資部副理 彭小姐: 「其實我覺得幸福企業是要達到生活跟工作的平衡,我想這是年輕人最近一直在追求的。」

遊戲橘子員工 李先生:「像我們公司是有幼兒園,它有安排一些活動,可以讓我們親子之間有一些比較,有一些活動可以參與,可以增加一些互動,不然上下班時間完了,我們其實互動機會就很少了。」

公司高層和員工眷屬一起出席親子活動;勞動部最新調查指出,台灣員工一年勞動兩千多小時,高於日本和歐洲;現在,台灣企業多給假,留住更多好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