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正式宣布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的序幕正在逐漸拉開。民主黨內支持率高於其他對手的希拉蕊‧柯林頓,正式宣佈參加總統大選黨內初選。不過,她在擔任國務卿期間的外交政策正在受到共和黨的批評。

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提名選戰剛起跑不久,希拉蕊‧柯林頓已經成為民主黨內第一個宣布參選的候選人。希拉蕊的助手說,她的競選將針對解決經濟不平等問題、並標榜她可能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2008年總統大選提名階段時,面對歐巴馬的高支持度,希拉蕊不得不提前退出,甚至遺憾的說出「無法衝破最高、最硬的玻璃天花板」。

不過媒體分析指出,作為公眾人物幾十年後,希拉蕊面臨的一項挑戰是要表現出更為腳踏實地的一面、能夠取得普通選民的信任。

不久前,希拉蕊被爆出在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帳戶引發的爭議尚未平息,共和黨陣營已經對其任期內的外交政策發起攻擊。

已經宣佈參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也在批評希拉蕊2012年對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館遇襲案的處理。

目前民調顯示,在民主黨內,希拉蕊的支持度為60%、遙遙領先其他對手。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