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台山核電拉警報! 法國警告鋼料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國核安問題,再度引起爭議,法國核能安全監管機構ASN警告,廣東台山核電站使用問題鋼材,可能含過量的碳元素,雖然,目前中共沒有發表任何評論,但已經引起香港民眾擔憂。

香港西方,約80公里的廣東省台山市,一座核能發電廠即將完工,但卻引起香港民眾的恐慌。

法國核安全部門稱,在為法國核電廠進行安全測試時,發現反應堆頂部及底部的鋼材,因含過量碳元素而變得脆弱,可能影響安全。

該鋼才與廣東台山核電站,來自同一個供應商,法國核能安全監管機構ASN,特別發出警告。但至今,負責台山赤溪鎮核電廠的中國廣核集團沒有發表評論,這也讓香港環保團體非常擔憂。

(電話訪問)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 楊凱珊:「(不是)他自己查自己就可以了,我們希望國家核電局介入調查,因為台山核電廠距離我們130公里,發電容量比大亞灣核電廠大接近一倍,(一旦洩露很危險),所以我們當然很關注。 」

去年6月法國核監管部門就曾公開,對廣東台山核電的建設表示關切,福布斯專欄作家章家敦,更發表文章表示,2014年,全球72個興建中的核電機組中,有28個位於中國,大力發展核電的同時,但在安全問題上卻完全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珍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