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河源萬人遊行示威 反火電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除了擔心核電污染,昨天,廣東省河源市有上萬人遊行,抗議火電廠污染,要求政府取消二期工程,數百特警一度阻攔,雙方發生衝突。

河源市市民日前得知當地政府擴建火電廠,擔心會加劇環境污染,4月12號發起抗議活動,在市區主要街道遊行,打出「還我青山綠水,河電二期滾蛋」的橫幅,沿途高喊「反對電廠」的口號,並向路旁圍觀民眾高喊「一起來」,隊伍遊行到市政府門口靜坐,期間陸續有大量市民加入,也有部分市民提前離場,高峰人潮達到2~3萬人,下午6點人潮逐漸散去。

河源市市民 劉先生:「昨天是很多人上街遊行了,遊了三、四條街吧,幾個小時吧,因為我們河源要建二期的火電站,肯定會造成污染,肯定會有灰霾啊、有霧霾,我們當然反對啦,我們要綠水藍天,不要火電站。」

據了解,當地火電廠興建5年,排放的廢氣造成空氣污染,因為灰塵大,附近民眾都不敢開窗戶,果樹只開花不結果。

3月7號,民間自發組織在全市範圍內進行反對擴建的聯署,收集到3萬簽名。

河源市市民 張女士:「它不是用水的嘛,它是用火力發電的嘛,周邊的果樹都不結果了,本來我們河源都是一個空氣好、山好、水好嘛,就是這樣一搞的話,對環境的污染很大的,所以我們都不支持。」

河源位於東江中上游,市民還擔心火電廠排污會污染江水,進而影響香港、深圳等多地飲用水。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