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代表返鄉探母遭拒 朝野立委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關心中國人權,六四學運學生領袖之一熊焱,在中國大陸的母親病危,人在美國的熊焱申請回中國探視,卻遭中國政府拒絕。今天(13日)多位朝野立委緊急召開記者會,喊話北京當局,讓熊焱回國探視母親,同時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能夠在國共論壇時,將這個議題向當局提出。

六四學運學生代表熊焱,在中國湖南老家的母親病危,生命只剩下十天。熊焱向美國休斯頓中領館申請簽證被拒,台灣朝野立委聯合召開記者會,關注此案。

六四民運人士 吾爾開希:「我們的夥伴熊焱的母親,現在不幸進入生命最後時刻,同樣作為人子的我們非常理解他現在如刀割的心情,我們僅此誠懇呼籲中國政府習近平主席,出於人道考慮,出於中國傳統價值觀,允許我們的夥伴在這特殊的時刻回到中國,和他母親見上最後一面。」

熊焱在六四事件後被捕入獄,1992年開始流亡美國,目前在美國陸軍擔任隨軍牧師。熊焱母親高齡80歲,數年前健康惡化,熊焱幾次申請簽證,欲返回中國探視,都被拒絕。由於下個月即將舉辦國共論壇,與會者也喊話朱立倫,向大陸高層反應,讓熊焱可以返回中國見母親最後一面。

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不要管中共會不會做,我們管台灣有沒有出手,這才是最重要,台灣一定要出手。我們也希望立法院在這個事情上,給予更大的一個壓力,要求包括國共論壇,朱主席也應該把這議題放進去。」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這是一個人基本的權利,不僅熊焱包括吾爾開希,你們都該可以回家的時候,都應該要回家,這才是一個落實基本人權我們該做的事情,所以就我的部分我一定會轉達給朱主席或馬總統。」

六四事件至今25年,參與學生已經步入中年,至今無法返國與家人團聚。朝野立委呼籲台灣政府透過兩岸管道,持續向對岸表達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