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偵察機在波羅的海國際領空遭俄戰機攔截

俄羅斯蘇愷27戰鬥機(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明月/綜合報導) 五角大廈(美國國防部)表示,週二(4月7日)美國一架RC-135U戰略偵察機在飛越波羅的海時遭一架俄羅斯蘇愷27戰鬥機攔截,此事件發生在波蘭以北的國際領空區域。美國已經向莫斯科提出抗議。

五角大廈發言人萊特(Mark Wright)表示,美方機組人員認為俄羅斯飛行員的行為是「不安全和不專業的」,俄飛行員「以高速度侵略式操控飛機靠近美方飛機」。

俄羅斯國家新聞社「衛星」(Sputnik)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對美方的說法進行了否認,稱美方飛機當時正在向俄羅斯邊境飛行,其轉發器關閉。俄羅斯飛機數次圍繞美方飛機飛行,以辨識和獲得其尾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歐洲司令部的一位官員表示,俄羅斯指稱美方飛機轉發器關閉的說法是錯誤的。

美國RC-135偵察機。(Getty Images)

美國RC-135偵察機。(Getty Images)

萊特表示,五角大廈和國務院將「透過外交管道進行相應的申訴」。

美國媒體報導,這不是美國首次就軍機遭攔截事件進行申訴。一年前,一架俄羅斯飛機在西太平洋的鄂霍次克海域距離美方的RC-135U戰略偵察機不足100英尺飛行。五角大廈向俄羅斯軍方抗議,美國官員表示,此事件是「幾十年來最危險的近距離飛行」。

責任編輯:大紀元 林詩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