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亞投行 袁紅冰:擴張極權新手段

中共推亞投行 袁紅冰:擴張極權新手段.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3 日訊】(大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 2016年總統大選,被視為是台灣可能再次政黨輪替的一次選舉,其影響力深刻牽動中美台三方關係。學者分析,中共以及少數台灣位高權重者,試圖使台灣即使2016民進黨勝選,也只是另一個變相的國民黨,從近日中共的御用文人到美國的政客,一直到國、民兩黨親共政治人物,不斷釋放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應接受中共的「九二共識」,放棄對自由台灣主權的堅守,即可看出端倪。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是中共極權主義擴張的最新舉措,目地想要成為人類秩序、國際法的立法者,這正是亞投行本質,也是美國不加入的根本原因;對於台灣政府除了傳真到亞投行籌備處,也向中共的國台辦提出申請。中國自由派法學家、作家袁紅冰認為,這樣的思維恰巧代表著馬政府認為,兩岸關係就是國內關係,也是「九二共識」一中框架真實面目的一次暴露。

袁紅冰12日舉行《決戰2016:創建「台灣共和國」—— 自由台灣的唯一生路》新書發表會,針對台灣加入亞投行爭議、國共論壇,剖析中共對台戰略。

袁紅冰點名,從國民黨權貴高育仁到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以及國民黨邱毅到民進黨的郭正亮,從中共的御用文人到美國的政客如施藍旗、包道格,突然接連發表各類威脅利誘的言論,試圖迫使或是誘使蔡英文和民進黨接受中共的「九二共識」,背叛台灣的國家理想,放棄對自由台灣主權的堅守。

這些背景各不相同的政客,接連發表類似言論,說明幕後有一個黑暗的政治力量在操縱。這一群形色各異的政客,都選擇把靈魂出賣給中共強權。袁紅冰說,相信台灣人民會看清他們的面目。

他揭露,中共即將在2017年對台灣做出終極主權逼迫,迫使台灣簽訂一個中國原則框架下的「軍事互信協議」、「和平協議」等。

為何簽訂這樣的協議等同於終極逼迫台灣主權?袁紅冰分析,一旦簽訂這些協議,則意味台灣人承認「兩岸不是國際關係,而是國內關係」,國際上正義力量將找不到支持台灣的國際法基礎。因此,一旦與中共簽訂任何和平協議,等同於簽下台灣主權的賣身契。

這些逼迫將在2016年秋天,中共18大六中全會,最遲不超過2017年中共北戴河中央工作會議召開前夕,「這是中國共產黨自己決定的時間截點」。台灣人的想法、意志完全不是中共所在乎的,完全以自己政治鬥爭的需要來確定這個時間點,所謂決戰2016,指的就是這件事。

面對中共主權逼迫,共產黨已積極釋放出訊息。例如5月3日將在上海舉行的國共論壇,中共已明確表明,主要以「兩岸政治和平協議」為主題。在此之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前省議長高育仁,早已拋出「超越九二共識」議題,提出應到了考慮兩岸政治和平談判時刻,前後兩相對照,即可顯示出中共對台主權逼迫,已開始倒數計時。

 (大紀元資料室) 袁紅冰(大紀元資料室)

維護台主權、尊嚴 才是蔡當選契機

針對蔡英文這次赴美訪問,外界認為是美國人檢驗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袁紅冰則不這麼認為。

正確來說,應該藉由此行,讓台灣人民聽其言、觀其行,檢視作為一位台灣總統候選人,能否在國際社會上有勇氣、智慧,強調台灣主權必須受到國際尊重,讓國際社會明白,台灣是一個有尊嚴、自由土地。

民進黨當初提出2012年敗選檢討,把矛頭指向台獨黨綱惹禍,袁紅冰認為,這是欲加之罪,正是蔡英文在選舉關鍵時刻,聽取身旁政客意見,提出統一也是個選項、聯合政府等投機取巧做法,因此喪失感動台灣人的道德力量,才是其敗選根本原因。

袁紅冰說,盼蔡英文能夠認清這教訓,展現出對台灣自由、利益的忠誠,做個堂堂正正的政治家,才能感動台灣人民,爭取獲勝機會。◇

亞投行進度

▲台灣何時確認加入?4/15公布

▲何時簽署組織章程?今年6月

▲何時正式成立?今年年底

▲目前意向創始會員國有幾國?

截至12日,荷蘭、巴西、芬蘭、喬治亞、丹麥確認加入,累計達46國。

大紀元記者郭岳仁/整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