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麵包籃」加州乾旱 加拿大受波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美國加州是世界第五大農產品供應地,有「世界麵包籃」之稱。而加州連續四年的乾旱,也影響到了各個進口農產品的國家。目前主要進口加州蔬果的加拿大,已經開始從其他國家尋找替代來源。

加州州長 布朗(2015.04.01):「我們站在乾乾的草坪上,但我們應該是要站在5尺深的雪上。這裡以前是這樣的。」

美國加州陷入歷史性大旱,首當其衝的就是加州每年產值約480億美元的農業。

DNews主持人 Julia Wilde:「如果乾旱繼續下去,你可能得和一些你最喜歡的食物說再見了。加州有『世界麵包籃』之稱,它是世界第五大食物和農產品的供應地。它生產了美國70%的蔬菜。一些農作物,像是杏仁、洋薊、橄欖、開心果、石榴、葡萄乾、胡桃在美國其他地方都沒有生長。」

據農業部估計,2014年,加州作物減產11%,其中用水量較大的玉米減產39%,稻米也平均減產四分之一。

加州乾旱,也連帶影響到從加州進口農產品的國家。

加拿大的水果和蔬菜主要從美國加州進口。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加拿大84%的花椰菜、76%的新鮮草莓、68%的萵苣、69%的蘿蔔等根莖類蔬菜和89%杏仁,都來自加州。

2014年2月到2015年2月間,相較於通膨2.1%,加拿大的新鮮水果漲幅為3.5%,新鮮蔬菜為8.4%。加拿大貴湖大學(The University of Guelph)食品學院估計,2015年加州水果和堅果的價格將再上漲1%到3%,蔬菜價格將上漲3%到5%。

部分加拿大的食品供應商,已經開始尋找其他來源,像是阿根廷、澳洲和南非,但仍遇到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