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見彌留母 六四民運人士熊焱致信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昨天我們報導過,一名中國六四民運領袖熊焱,向北京當局發出公開信,希望可以獲得准許回國探望他身患重病的母親向公開信發出後,感動很多兩岸三地民眾,我們也採訪到熊焱本人,來聽他的心聲。

曾是北京大學法律系研究生的熊焱,4月11號,向北京當局發出公開信,希望支持自己回國,看望彌留之際的母親。

熊焱說,與母親離別廿多年無法見面,一直是他心中的痛。如今他的母親病重失憶,恐怕已記不得他了,但是偶爾,母親的口中還會叫出兒子的名字,可見思子之深。哪怕只要能回去看望母親一天甚至一眼,也是他一生最大的願望。

熊焱:「昨天晚上我翻出一張我媽媽抱著我,我一百天的的時候,媽媽抱著我去照相的那個照片。我拿著這個照片和拿著我媽媽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照片,止不住傷心的淚水就掉下來。尤其我快到五十歲了,對母愛越來越了解深一點。我想,還有什麼不可以放下的,回去看看我的媽媽呢?」

熊焱目前在美國陸軍擔任隨軍牧師。自從知道母親患病後,他曾經兩次嘗試回國探望,但都遭中共駐美領事館拒批簽證,萬般無奈下,他想到了寫公開信求助。

熊焱:「這件事情我2013年在密蘇里州申請過一次,被拒絕了,去年的9月份我在休斯頓也申請了一次,也被拒絕了。而這一次,我媽媽,真的是我感覺是很不行了,所以我沒有直接去領事館簽證。」

熊焱在公開信中強調,中國是個十分重視孝道的國家,他想看望母親,這跟政治毫無任何關係,他盼望著公開信能盡快得到回復,哪怕只有簡單的一兩個字。

公開信發表後,立刻受到了海內外輿論的關注。4月12號,湖南民主人士歐彪峰等人,驅車一百多公里,專程到婁底康復醫院替熊焱探望了他的母親。

雖然和熊焱素不相識,但歐彪峰等人依然呼籲當局,可以讓熊焱早日回國,探望自己的母親。

歐彪峰:「因為熊媽媽目前處在彌留之際了,身體狀況隨時可能惡化,希望能夠出於人道關懷,允許熊焱先生最後回來見他的母親。也希望熊焱先生如果能回來,也許能夠對他母親的病情有所改善。」

熊焱表示,有著和他類似背景和遭遇的人還有很多很多,呼籲中共當局,能夠給這些人一個可以和親人見面的機會。這一切,無關政治,只為人性。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