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裔盧比歐 宣布投入美總統初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美國即將在明年舉辦總統大選,角逐人馬逐漸浮出,古巴裔的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今天宣布參選,他是第三位共和黨參選者,如果脫穎而出,他還有機會爭取成為第一位拉美裔的美國總統。

美國共和黨盧比歐宣布參選,打出「美國的新方向」,盧比歐右批歐巴馬,左批希拉蕊,認為美國要成為強有力的世界領袖,不能再回到過去。

美共和黨參議員 盧比歐:「這場選舉是一個時代的抉擇,決定我們國家未來。現在,就在昨天,一個來自過去(昨天)的領導人,開始競選總統,保證會帶我們回到過去。」

現年43歲的盧比歐被認為是一位政治新星。他在2011年開始擔任佛羅里達州的聯邦參議員,他的父母都在古巴出生,他表示,自由民主的美國,讓他這樣一個酒保之子也能實現政治夢想。

盧比歐曾與民主黨人合作,不過,因為跨黨派移民改革法案的立場,盧比歐失去了部分保守派的支持。

不過,盧比歐的人權立場鮮明,針對網路駭客和香港民主運動,多次抨擊中共,在兩岸議題上,他曾措辭嚴厲,要求美方維持對台承諾,並表示,台灣民眾充分瞭解,香港的一國兩制不適用於台灣。

目前盧比歐還要先與同黨兩位候選人競爭,將與他的政治導師、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爭奪捐助和支持者。因為都在佛州,兩人的票源與支持者都出現重疊。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