湳仔村糖廠鐵道旁 樹雕和小火車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鏡頭轉到雲林,一個迷你小農村,在村長和村民共同努力下;把廢棄的糖廠鐵道,用可愛樹雕布置,成功打造新的視野。

小朋友推著長長的竹竿,大人奮力推動小火車,一群來自彰化的遊客,體驗五零年代雲林二崙人,是如何乘坐台糖小火車的。

記者vs.遊客:「(你們在玩什麼?)涼水號 ,(好不好玩),好玩。」

這是二崙湳仔村最特別的路段,因為當年台糖小火車就在這裏匯集,當地人把它取名為「十分難得社區轉運站」。

湳仔村長 廖世恭:「為什麼叫十分難得,就是它有二條鐵道,一條五分,來到這裏交匯變十分,五分加五分變十分交匯起來,我們把它取名為『十分難得社區轉運站』。」

不過讓村民感動的是,鐵道旁的西螺七嵌武術樹雕,由村長一手養大和剪修,從小樹苗開始塑形,每一個都有不同的招術,希望村民勿忘七嵌重德行善的精神。

村民 廖先生:「很漂亮啊,好像以前西螺七嵌的精神。」

湳仔村長 廖世恭:「因為這些武術人物到我們這個年代已經失傳了,我們就是要找回以前小時候聽過的故事,我們長輩時常講故事給我們聽,說這地方就是西螺七崁,西螺七崁我們湳仔村就是第三嵌。 」

這個可愛的樹雕公園,曾在102年獲得全國窳陋空間第一名,因此帶動偏鄉的觀光人潮,更重要的是讓村民愛上自己的村莊,以湳仔村民為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