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學童猝死 中市首創心臟超音波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4 日訊】關心孩子的健康,台中市政府編列預算,提供全市250所公私立小學一年級新生,免費心臟彩色超音波篩檢;過去當地檢查心臟病,有超過百分之四的比例,屬於異常。

小朋友乖乖的側躺在桌子上,等待接受醫師檢查,檢查完心臟,咦!為什麼還要檢查脖子?

中山醫大附醫先天性心臟病科主任 陳豐霖:「因為我們心臟長出去的血管,如果發育異常,容易扣住我們的氣管和食道而造成壓迫,家屬常常忽略它疾病的存在,因為症狀不明顯。」

103學年度檢查台中市250所公私立小一學童結果,有970人異常,比率高達4.15%,其中39人是猝死高危險群,幸好及時發現治療。

中山醫大附醫先天性心臟病科主任 陳豐霖:「超音波就立即可以看到我們血管分出來的地方錯了,或是血管結構有錯了,造成狹窄,或者不該發育的長出來而造成的壓迫,這比我們聽診跟問診來得有效,而且方便。」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一次就可以把學生都檢查好,那麼省錢又省時,而且呢安全又能夠安心。」

難得放下連日的繁忙,林佳龍輕鬆到校園,與心臟病童一起吹蠟燭慶祝重獲新生,陳主任也提醒家長,先天性心臟病不容易發現,要積極做好超音波篩檢,才能防止憾事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