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主流媒體 曝光中共活摘引全民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5 日訊】澳洲主流媒體SBS電視台,日前在黃金時段的時事專題節目Dateline,播放了加拿大獲獎紀錄片《活摘》的部份內容,揭露中共非法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驚人罪行。隨後,各大主流媒體《悉尼晨鋒報》、9號台新聞、澳洲新聞集團網、《每日郵報》都跟進做了相關報導,引起澳洲全民的關注,成為熱門話題。

該節目Dateline的播出,揭露了中共非法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利的暴行和驚天黑幕,接下來幾天,各主流媒體的跟進報導,使中共活摘成為熱門話題,社交網站與讀者的反饋,聲浪不斷。

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維中處長:『我想我們要把這一件事情真相公布世人,讓世人知道這件事情,而且他的殘忍、他的不人道。我相信這個如果公諸於世的話,那大家就會反對這種作法。』

已經知道「活摘」真相的澳洲國會議員葛萊姆。柏瑞(Graham Perrett) 表示:『這是提升公眾意識的一種適當的方式。』

新當選的昆省議員彼得(Peter Russo)強烈的反對這種不人道行為:『這是錯誤的行為,這種事是不應該發生的。』

中華民國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邱垂亮教授認為,澳洲政府不能只顧經濟利益而不站出來捍衛人權:『不把中國這種邪惡的這種做法改正的話,世界不會有和平嘛!將來你要做生意也做不成嘛!對澳洲經濟也一定不好嘛!所以澳洲政府就應該藉這個機會叫他們一定要停止這樣的違反人性、違反人道的這種做法。』

人權是全世界普世的價值。邱教授說:『在中國迫害人權,就全世界的人都被迫害。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希特勒殺那麼多猶太人,迫害人權,結果你看,全世界死了多少人,所以這個不能說只是離了一個太平洋就好像跟我們無關,絕對沒那回事。』

當天Dateline節目,同時還通過推特,向澳洲政府提出了一個問題:『政府部門可以做些甚麼來制止非法器官買賣?』

國會議員葛萊姆。柏瑞(Graham Perrett)將在國會提出建議:『我是聯邦議員,因此我們將要求外交部長Julie Bishop,代表澳洲向北京政府提出停止活摘器官。我們也可連絡非政府組織大赦國際與人權觀察組織,多個團體同時向聯合國或直接向中國政府反應這個問題。』

邱教授認為,中國人權改善,走向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是全人類的幸福,所以我們大家要關心中國,關心中國的人權發展。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李秀佩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