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包圍受虐兒 家扶邀雲端路跑作公益

截圖自 socialrace 網站

(大紀元記者劉漪晴臺灣臺北報導)台灣身為已開發國家,每年卻還是有許多孩童受虐、被性侵,或是處於疏忽照顧的狀況下;根據家扶基金會的統計,台灣孩童的意外死亡率竟高居世界第一位;顯而易見,這與許多孩子受到疏忽照顧有很大的關聯。台東家扶的個案小祥,就是這樣受到疏忽照顧的案例。

「我不敢回家,爸爸喝酒後都會亂摔東西,還無緣無故打我,我很怕被他找到!」經常被父親以皮帶抽打,嚴厲辱罵,那種暴力的管教模式已在他的心裡生根發芽,如今身為人父的他,又把上一代嚴厲施虐的管教延續在兒子小祥身上。

這並不是媒體上賺人熱淚的故事,而是你我身邊的真實案例。在家扶基金會的協助下,小祥和他的兄弟姐妹們有了食物和乾淨的衣服穿,更藉著創傷後復原的服務提升了自信,讓他重新找回了屬於這個年紀應有的笑容。小祥只是台灣需要幫助的幾萬個孩子之一。
家扶基金會表示,根據多年來的工作經驗,發現預防宣導是首要的工作項目;唯有社會大眾有關懷受虐兒的意識,才不會受到「管別人家閑事」的傳統觀念阻礙,能及時伸出援手通報相關單位,提供受虐兒急需的保護和照顧。

為此,SocialRace ( www.socialrace.cc ) 和家扶基金會合作,共同舉辦『用愛包圍受虐兒 一起跑出希望』活動,參加者每跑一公里,SocialRace就會代替參加者捐出一元給家扶基金會,這些捐款將全數用在協助與保護受虐兒的工作。除了實際的捐款,透過親身參與的自由路跑活動,也能讓更多人了解受虐兒的保護議題,促進社會大眾對兒童保護的重視。

此次活動的目標是募集愛心款項十萬元;這筆款項將專款專用於協助家扶執行受虐兒保護的工作,包含五大項目:保護宣導、經濟扶助、家庭寄養、心理創傷復原,以及高風險家庭關懷輔導。
路跑社群網站SocialRace在創立之初就以關懷台灣社會為目標,並於每季固定推出雲端公益路跑活動。也呼籲各界有志之士,一起來響應家扶的號召,為台灣受虐兒童盡一份心力。聯繫 : support@socialrace.cc

SocialRace簡介:
全新雲端路跑社群。只要打開APP跟SocialRace做連結可以用智慧型手機記錄自己的跑步里程,並和朋友分享。經常發起各種主題活動,和馬拉松不同,不用在同一個時間或地點即可來一場線上競賽,不需要專業裝備,不需要是專業的選手也可以跑,結合不同文化、主題帶給大家對跑步新的定義。


責任編輯:丘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