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醫學年會 中國移植黑幕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5 日訊】每四年召開一次的,日本醫學會總會,今年在京都舉行;場外舉辦一場連署,揭露中共活摘良心犯及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希望日本醫界也能發揮正義,制止暴行。

日本規模最大的醫學研討會,日本醫學會總會,今年在京都召開。有來自全國約三萬名醫師參加,主題圍繞高齡化社會與醫學倫理。

會場外,長年關注中國器官移植黑幕的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成員們,向與會醫生講述,中共活摘良心犯及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並徵求連署,制止暴行,兩天下來有就有兩百人連署。

其實,2010年日本政府修改器官移植法,明文規定,器官買賣觸犯刑法,同時放寬腦死器官捐贈的標準,現在,前往海外移植的人數已經相當少。

日本醫學會會長 高久史?:「日本的腦死移植一定程度的增加了。年齡的限制也沒有了。」

日本移植學會理事長 高原史郎:「按照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倫理方針,政府要學會遵守規定(器官移植法),如果不遵守,例如健保機關就會失去資格,規定很嚴格。」

現任日本暨亞洲移植學會理事長高原史郎認為,要建立完整的移植體系,政府與醫界的努力同等重要,當知道台灣與香港,仍有部分比例患者前往中國接受器官移植,高原史郎呼籲。

日本移植學會理事長 高原史郎:「台灣有世界頂級的移植技術,腦死捐贈者的數量也比日本多,在醫療技術上相當先進。自我(國內)供給非常重要,我認為應該要停止去中國接受移植。」

中國器官移植黑幕飽受抨擊,日本移植權威呼籲停止到中國接受移植,而今年三月底,歐洲14國正式簽署反器官販運公約,希望透過立法遏止移植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日本京都大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