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產學合作 期待培養在地產業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5 日訊】再兩個月就是畢業季了,為了培養在地產業人才,經濟部和南部學校、廠商合作開設「就業保證產學專班」,帶您看到他們育才、留才的方法。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台灣每年大學畢業生 卅三萬人當中,有超過八成,是等到六月畢業典禮後才開始投履歷、找工作。為了讓就學與就業無縫接軌,不少南部學校與企業合開產學專班,培養人才在地化。

義守大學校長 蕭介夫 :「因應少子化,我們也希望學生畢業就有出入。可以完成教育部規訂的學分時數,所以一方面念書一方面工作,就有非常好的一個可以說學用合一。」

華泰電子公司總管理處副總經理 李俊寬:「在地人材的留任,對企業是一個穩定的力量,然後企業的穩定力量,我想在地的發展就會變的正向循環。」

學生在學期間,平常日上班學技術,假日到學校上課學理論,由企業提供實習機會,大學支援課程師資輔導升學。

日月光人力資源處資深處長 李叔霞:「產學合做最重要的不是立即的人力需求,它其實是比較長期的。進到學校來邊工作邊學習,那這樣的好處其實是他可以接軌。」

透過這樣三方合作模式,經濟部加工出口管理處為區內廠商提供穩定有品質的產業人力,鼓勵更多企業與學界共同投入,培育人才在地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