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礁大使計畫 助學生認識海洋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5 日訊】為了培育優秀青年人才投入海洋發展,海生館推動「珊瑚礁大使」計畫,帶領學生到美國學習交流,並宣傳台灣的珊瑚之美。

學生們忙著測量海水鹽度,適時補充淡水,一會兒拿著刷子輕刷玻璃,避免藻類過度生長。海生館提供學校模擬珊瑚礁的生態缸,幫助學生就近學習和了解海洋生態。

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學生 王昱雯:「它溫度要在23到28度之間,然後鹽度的話最好是控制在1.02到1.024之間,這樣會比較恰當。」

海洋生物博物館企劃研究組主任 樊同雲:「透過這個珊瑚礁大使的計畫,吸引學生注意到我們台灣,不但是周邊圍繞著海洋,而且我們在國際上也很有競爭力。」

會議廳裡,學生們落落大方的輪流上台做分享。珊瑚礁大使計畫已邁入第三屆,今年有新竹實驗高中、潮州高中等5所學校師生共22 人,前往美國進行交流訪問。

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校長 黃芳芷:「第一個,培育我們的小孩子,在海洋教育裡,尤其是珊瑚礁保育裏頭的專業的知識。第二個就是透過學生的學習,以及他們的推廣,可以扮演大使的角色,把台灣最美的珊瑚礁,全世界幾乎是獨一無二這樣的資源,去做推廣。」

潮州高級中學校長 林榮洲:「讓國外友人更了解我們台灣這方面的高中教育,這方面的學習互動裡面,也讓我們學生國際視野推廣很多,在英文的語言學習又更有信心。」

潮州高級中學學生 張瑋哲:「這次出國就是,真的我是常常是一個人,去和不認識的外國人,在路上就可以直接和他聊天,去訓練你的英文能力。」

潮州高級中學學生 田嘉淇:「我現在就是可以站在台上,我雖然會緊張,可是就是能夠有隨機應變的能力。」

實驗高中校長黃芳芷表示,因應12年國教,知識的學習不只是在教室和課本,而是要鼓勵學生動手做,培養能夠帶著走的能力,而珊瑚礁大使計畫,正是幫助學生建立自主學習的好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