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新:大國風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在國際舞台上,中共常常以大國姿態展現其「大國風範」,例如,承辦國際型運動會 ,給受災國家巨額捐款,給落後國家無償資助,載人火箭上太空等等方面,並且,在 「中共的領導下」,中國經濟的GDP也直升至世界第二,這些看起來,中共似乎是營造了中國的「大國風範」。

然而,這種「大國風範」卻依然被世界各國質疑和敵視,因為,除了可以從中國獲得巨大的經濟利益,他們看不到標有「Made In China」的產品具有優良的品質;他們看不到中國人有高尚的道德修養,一次次中國遊客的不雅言行令他們大跌眼鏡;他們更看不到中國有人權,尤其對中國出現的迫害法輪功修煉者感到震驚。

那個擁有著五千年悠久歷史,從經濟、科技、人文、文學、天文、地理、宗教等等方面都深遠的影響世界,令世界仰慕的文明古國哪裡去了,同樣的土地,同樣的民族,差在哪裡呢?讓我們回顧一下我們的祖先,看看他們治理國家的「大國風範」。

中國歷史上屢現太平盛世,如「文景之治」,「貞觀之治」,「康乾盛世」等,國勢之強,不僅四方各國臣服,其文化更深深的影響著整個世界。

 

古人是如何做的到呢?

中華民族的文化是神傳給人的,叫半神文化,中原大地被稱為神州。傳統文化講「君權神授」,即天授,稱皇帝為天子,就是天之子。天子雖然在人世間至高無上,但是卻授命於天,要按上天的旨意辦事,以德治天下。

從遠古的黃帝、堯舜、周文王、漢文帝、唐太宗,到康熙,真正的君王視天下黎民百姓的生計為己任,因此上承天意、下順民心;一方面在勤儉、敬業中,加強自己的修為;一方面推己及人,即重視百姓的道德禮儀教化,讓百姓富足、安居樂業。

老子的《道德經》中說:「聖人恆無心,以百姓之心為心。」孔子曰:「以德治國者 ,方能安邦。」在儒家經典中,「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概括了君主以德教化人,以德治國之理。

這正是古代頻現太平盛世的真正原因,那麼在以德治國之理的統治下,那時的國情又是如何呢?我們舉兩個例子。

唐太宗在貞觀6年12月,將390名死囚犯放回家,讓他們可以和親人團聚,約定貞觀7年秋(9月)期滿回來就刑。由於大唐天子的恩德感化,結果死囚們均按時歸獄。唐太宗有感於這些誠信忠義的死囚,又下詔將其全部赦免。白居易曾有詩讚譽:「怨女三千放出宮,死囚四百來歸獄。」從而天下稱頌,人心向善,出現了大唐盛世。

清朝的康熙皇帝,開創了「康乾盛世」。《清史稿》對他的評價是「為人君,止於仁 。」「道盛德至善,民之不能忘。」是一位盛德至善的仁君。

一天,康熙皇帝接到西域緊急奏章,言說斡羅斯部噶爾丹勾結沙俄進攻布魯特。康熙帝率兵親征。

這天大軍來至西部山區,忽遇暴雪,一萬多軍馬被暴雪困在大山裡,糧草未到,進退兩難。康熙帝心急如焚,招大將軍圖海商議。圖海建議從當地百姓中強徵糧草,以解此危。

康熙帝卻斬釘截鐵地說:「寧肯勒緊腰帶餓幾天,也不能強徵民糧。傳我詔令,誰敢掠擄百姓,定斬不饒!」並命令兵分兩路,一路晝夜不停破雪,開出糧道,另一路進 山打獵。

有感於康熙皇帝在危難時不掠擄百姓,遠近的牧民紛紛送來糧草,牛羊和各種山珍野味。軍糧很快就解決了,士氣大振。

有這樣高德的聖君,有這樣守信忠義的百姓,上承天意,下順民心,怎能不強大,這才是真正的「大國風範」。

我們回過頭來看中共是如何治理國家的,雖然表面上花大價錢展現著「大國風範」, 但是內在卻與古代君王的以德治國之理大相逕庭,它完全是為了一己之利,上不敬天 ,下不順民心,以「假惡鬥」的方式治國,且更甚於古人治國的三種禁忌,「賊、暴 、虐」。

法令鬆弛,卻嚴行誅殺,這是『賊』(不教而誅,形同偷搶,故曰賊);搜刮百姓無時無盡,而苛貴重稅,這是『暴』;不給人民嚐試學習的機會,就直接要求法令百分之百被遵行,這是『虐』。

中共在這種歪曲的治國之道上治國,永遠都摸不到「大國風範」的實質,還給自己築起高高的圍牆束縛自己,把自己埋在「假惡鬥」帶來的腐敗中,將永遠遠離真實而美好的世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