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瓦屋巷弄市集 人文與古蹟現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竹北有座兩百多年歷史的客家聚落文化保存區,新加入了藝術展演、新創意手作市集,在人文藝術和古蹟的融合下,讓遊客探索緬懷,也激發出人與土地之間的新活力。

熱情的招呼聲,漂亮精緻的甜點,還有兒時難忘的畫糖技藝,這裡是客家文化保存區的手作市集。穿梭在時光倒流的巷弄間,讓大人和小朋友們都流連忘返。

民眾 吳小姐:「他今天就來看畫糖,有畫蛇,畫老鼠,還有現在在畫龍的,小孩子都很喜歡,很吸睛。」

民眾:「看到這邊有市集,有很多的很特殊的一些街頭藝人,來這邊展現他們的技藝,覺得我們收獲很多。」

民眾:「有空就來,想到就會來,因為這邊經常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活動,而且很有質感。」

走進客家文化保存區,看到的是200多年的瓦屋遺址,古灶、榻榻米和石磨,新舊交替、傳統與現代,呈現視覺上的強烈對比,漫?其中,讓人發思古之幽情。

民眾 吳小姐:「我覺得還滿悠閒寧靜的,它有它特殊的文化氣息。」

民眾:「滿古色古香的,很想說要來看傳承的那個,應該說客家文化,想要了解。」

藝術設計計畫召集人 蔣育鳳:「結合我們所有新瓦屋的藝術家的室內展覽,以及在地的藝術手作,在這個美好的巷弄氛圍當中,推廣給大家。」

在瓦屋巷弄間,品味咖啡,欣賞音樂表演,享受慢活的假日時光。古蹟不再只是沈睡在荒草中,散發出人文藝術相融的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