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傑溫暖歌聲 鼓舞慢飛兒超越障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當生命中出現巨大障礙,如何樂觀面對自己的命運?視障歌手王俊傑日前應邀參加一場公益演唱會,王俊傑用歌聲唱出生命的故事,鼓舞一群先天障礙的朋友感受溫暖,迎向陽光。

視障歌手 王俊傑:「牽你的手慢慢行,你的目睭替阮看....。」

視障歌手王俊傑,即興編曲演唱獻給慢飛兒,鼓勵身障朋友超越自身障礙,迎向陽光,感性的詮釋獲得滿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視障歌手 王俊傑:「我們不要害怕被幫助,就是也不要害怕尋求幫助,因為在那個過程裡面,我們會感受到什麼叫做溫暖,什麼叫做愛,然後我們也因為這樣,可以走得更遠,走得更寬。」

愛恆啟能中心董事長 戴耀賽:「他可以超越自己的障礙,然後能夠面對更多的陽光,我想這樣的一個精神,值得我們去效法學習。」

王俊傑是先天性視神經萎縮,雙眼全盲,但是他克服種種困難,歌唱、彈琴、編曲樣樣行,成為台灣第一位專業視障流行音樂人。

電子公司總經理 謝岱高:「他有些理想,克服所有的困難,我覺得這個態度跟精神,是我們公司所有的同仁,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慢飛兒:「黑咖啡,請慢用。」

電子公司總經理 謝岱高:「謝謝,謝謝。」

演唱會現場,王俊傑用歌聲唱出生命的故事,慢飛兒則是以現泡咖啡,展現他們的學習成就。看似簡單的沖泡咖啡動作,對這些身心障礙者而言,卻需一段艱難的學習歷程。希望有朝一日,這些身心障礙者也能像王俊傑一樣,活出燦爛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