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和西瓜瘦一圈 乾旱影響農民收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6 日訊】每年四月中旬採收的鳳梨最好吃,現在正是雲林古坑土鳳梨的盛產期,但是因為乾旱缺水,今年古坑的鳳梨和西螺西瓜都長不大。

雲林古坑山腳下,農民正在採收土鳳梨,還沒成熟的,依舊戴著帽子,怕太陽曬傷,不過今年雨水不足,鳳梨顆粒瘦了一圈,農民苦不堪言。

鳳梨農民 劉榮一:「裏面沒水份,等於空殼一樣沒重量。」

不只抗旱的鳳梨受到旱象影響,濁水溪大片西瓜田產量也受到影響。

西瓜農民 廖先生:「沒雨水的時候,西瓜授粉時較好,較容易授粉率,沒雨水西瓜沒那麼大顆,不會像去年那麼大,雨水剛好的話,三十幾(斤),四十幾(斤),最大到五十幾(斤),現在沒種到那麼大。」

社區大學有機專班講師 鄭興陸:「水份不夠就長不好,到時候落果現象,太乾旱的話,它的果實會縮小,整個品質會降低。」

鳳梨和西瓜遇乾旱情況,甜度會增加,但是會失去重量,對農民非常不利,就怕連成本都賺不回來,完全是看天吃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