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存廢 鄧家基:沒有實價買回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遠雄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一面牆都不會拆後,今天(17日)負責議約的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鄧家基上午表示,針對大巨蛋的問題,遠雄有2種選擇,一是限期改善,二是勒令停工,如果接下來還不能解決問題,就會終止合約,全面善後接管。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一個是限期改善,一個是勒令停工,那勒令停工接下來如果還不能夠解決問題的時候,那麼他就會進到這些中止合約,跟全面的善後接管的這一部分。」

北市府大巨蛋安檢報告昨天提出5大問題、2個替代方案,遠雄強調絕對符合國際安全標準,若北市府執意執行安檢小組建議,不依法行事、不願依約履行,就請實價收購巨蛋或釋股給全民。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未來的這些部分,是不可歸責於甲方的合約的終止的話,那麼沒有任何實價買回的這些問題,而遠雄還必須要,自己付費,把它拆屋還地回復原狀。」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痛批遠雄草菅人命,認為所提出的2個替代方案是最基本的方案,15分鐘全館避難是很實質的世界標準法規。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這個案子是完全承認目前台灣的建築物,單棟建築物防火性能設計評定,我們不駁斥,可是這個法規是有局限的。」

林欽榮認為遠雄所拿出來的逃生時間數據是有問題的,指出遠雄在3月31日提交給體檢小組的報告中,白紙黑字的寫到,全館的人都要逃離出口,需要51分54秒,要遠雄不要載空口說白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