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43%在港內地生認同佔領民主訴求

台選舉激勵港雨傘運動 張懸喊普選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Roundtable教育及全球發展部在今年2月上旬,透過真實訪員以方便抽樣方式,成功訪問了香港7大院校的496名在港就讀的內地大學生。調查發現80%曾嚐試瞭解雨傘運動始末和訴求,70%有跟支持運動的朋友互相交流想法。43%認同那次運動,僅10%表示不認同。

調查中一項要求受訪者回應,假設自己移民到西方民主國家,對政府感不滿時,會傾向作出哪些政治行為,結果有80%會以聯署方式表達訴求,40%和9%受訪者稱會以示威遊行及其他更激烈方式表達不滿。

調查還發現,有91%內地生表示若有投票權將參與投票,近80%人亦非常認同言論及集會自由、人民及媒體有權監察政府、透過選票否決政府施政等西方價值觀。

香港明報引述Roundtable教育及全球發展部總監馮智政表示,調查發現來港時間愈長、有同佔領支持者交流、曾嚐試瞭解雨傘運動的內地生,比較傾向認同雨傘運動的民主訴求。

馮智政指,在港內地生普遍接受西方價值,故認為香港引入內地高材生、令香港變得容易管治的「換血論」不一定會成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