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稀有白化海豚 生氣時變粉紅色

日本稀有白化海豚 生氣時變粉紅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這隻名叫「天使」(Angel)的雌性白化寬吻海豚於去年1月被日本漁民捕獲,後由太地町立鯨魚博物館(Taiji Whale Museum)買下飼養。牠因為缺乏黑色素而全身呈現白色,但在生氣或情緒波動時會轉為粉紅色。

白化寬吻海豚相當罕見,自1962年首次被發現後,迄今只有14次目擊紀錄。「天使」據信是目前全球唯一一隻由人工飼養的白化海豚。

「天使」的特殊外觀很快吸引動物保育人士的眼球,他們指控該博物館阻止他們替「天使」檢查身體健康,後來館方讓步,解除了禁見限制。

太地町素以捕獵鯨魚及海豚而惡名昭彰,當地每年都有一半的時間進行捕獵活動,進而使海水被染成血色。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的《血色海灣》(The Cove)詳細地記錄當地獵捕海豚的行為,並呼籲改變日本漁民的習慣,停止大規模獵殺海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