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吐萬人考驗 日本巨蛋15分鐘內需疏散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台北大巨蛋爭議持續,在日本,多個大城市都有巨蛋,而根據日本的規定,巨蛋必須在15分鐘內疏散完所有人潮,其中東京巨蛋也是建在稠密的都市區,帶您來看東京巨蛋,是如何因應災變。

同樣蓋在稠密都市中的東京巨蛋,是日本第一座有屋頂的球場,也是許多大型演唱會的首選場地,可以容納5萬5千人。除了巨蛋本身,旁邊有飯店跟樂園,交通也非常方便,步行5分鐘就有4到5個地鐵站,號稱10分鐘內就可以疏散5萬多人。

按照日本規定,巨蛋的設計,必須要在15分鐘內疏散完所有人潮。加上日本地震頻繁,因此東京巨蛋及周邊設施,每年都會與東京消防署舉辦逃生演練,裡頭的一千名員工都必須參加,負責接待客人的職員,還得參加救命講習。災難應變做的是相當周全。

東京巨蛋綜合防災訓練擔當 角田正三:「為了保護在東京巨蛋城市內客人的安全,以此為優先,我們應該要如何行動,透過這次訓練得以確認。」

而這次受邀加入大巨蛋體檢的日本團隊,日本竹中工務店,曾經參與東京,福岡,札幌巨蛋的建設與防災設計,並向台北市政府報告。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2015.04.16):「昨天晚上跟市長詳細報告了,所有的團隊跟他,包括日本的團隊,日本的專家都跟他報告,聽完了之後他說他頭很痛。」

台北大巨蛋安檢不合格,如果要繼續蓋,還有一段路要走,會不會參考日本巨蛋的經驗,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