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長樂觀? G20財長避談希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8 日訊】來看國際重要財經消息,20國集團的財政部長,昨天在華盛頓結束兩天的會議後, 對全球成長前景表示樂觀,不過面對希臘財政困境,則多避而不談。

G20峰會對各國央行的首要要求,就是仔細並明確地執行貨幣政策。

土耳其副總理兼G20主席 巴巴坎(Ali Babacan):「我們重申我們的決定,貨幣政策應該要仔細地調整並明確傳達,以最小化任何差錯的損失。」

G20峰會指出下一步經濟成長的強心針,是寬鬆的貨幣政策,並支持歐洲和日本央行刺激市場的措施。

而在各國對全球經濟成長樂觀的陽光底下,最大的陰影還是希臘的債務問題,但是G20峰會卻沒有提到這個議題,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Jack Lew)解釋,希臘需要的是技術工作而非表面言語。

美國財政部長 路傑克:「如同我幾週以來一致強調,這個問題(希臘債務)不是用演講解決,不是用花言巧語,是用努力的技術工作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