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家桐花祭 市長祈求降雨解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8 日訊】四月份是桐花盛開的季節,桃園今天在石門山(18日) 舉辦客家桐花祭,許多民眾趁著好天氣外出健走賞桐,而市長鄭文燦也特別出席,在桐花祭的祈福儀式上,祈求石門水庫可以降下大雨,一解乾旱之苦。

雪白油桐花,排出「2015愛心」圖形,大人小孩與桐花拍照留念;桃園客家桐花祭,在石門水庫旁的石門山附近舉行,小朋友發揮想像力,排出各種圖型。

遊客邱小妹:「愛心,然後還可以拼拼圖,甚麼的,就有很多可以用油桐花來做,或是油桐花項鍊手環。」

遊客:「今天好天氣專程賞桐花,我覺得很有大自然的感覺。」

遊客:「很感謝桃園客家事務局,能夠用桐花祭辦賞桐花,能讓市民朋友來參與,這個活動很好。」

桐花是客家人的象徵,桃園的客家桐花祭,每年透過賞桐健行活動,記憶祖先開拓土地的精神。

遊客楊小姐:「很美啊看起來人清氣爽,出外走走桐花很漂亮。」

現場熱鬧的舞龍打鼓、祭典儀式展現客家敬天畏地的精神,市長鄭文燦也祈求,石門水庫集水區可以降下大雨,一解乾旱之苦。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的客家桐花祭,是祈福儀式開始,要敬天畏地,要接近山林,也要祈求雨水,希望石門水庫多下一點雨。」

鄭市長表示,未來的桐花祭,將會融入更多的生活、美食、文創、科技等元素,展現客家多元、豐富的文化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