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倖存復原 七旬醫師重披白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8 日訊】二月初在台北發生的復興空難,至今歷經73天,一位來自金門的生還者劉兆輝先生,在經過救治後幸運活下來,昨天才出院的他,今天立即搭機返回金門。本身也是醫生的劉先生,行醫多年做過許多善事,回到金門後他內心充滿感謝,同時表示,下週一將重披白袍、繼續行醫。

金門縣合唱團:「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

復興空難生還者 劉兆輝:「謝謝,謝謝。」

坐在輪椅上被推進入境大廳,復興空難的生還者劉兆輝回到金門了,他表示,踏上金門的那一刻,他雙膝跪下,感謝上蒼。

復興空難生還者 劉兆輝:「我兩個腳踩到我們金門航空站機坪的時候,我真的我忍不住,我雙膝跪下來,我跪下來我心裡面想一下,金門對我真好,我感謝上蒼能夠讓我回來。」

空難時,被緊急救出的劉兆輝,送醫時主動脈破裂大出血,骨盆腔多處骨折,醫師從傷勢及年紀推估死亡率有55%,沒想到在醫護全力救治下,七十二歲的劉兆輝出院了。

披上白袍,劉兆輝表示,下週一開始營業。好友也分享了一個他不為人知的行醫善事。

好友 林芳旋:「20多年以前在花蓮,他開了一個婦產科診所,當時沒有健保,很多原住民朋友,還有很多比較貧窮的婦女到他那邊生產,積欠了他很多很多的醫藥費,他都從來不計較。」

劉兆輝表示,他很感謝醫師的幫忙,現在他要重披白袍、繼續行醫,因為老天讓他大難不死,一定是要幫助他人,為需要的人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