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愛堅強生活 自強媽媽令人動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9 日訊】再過3個禮拜,就是母親節了。家扶基金會,表揚全國自強母親,24位的得獎辛苦扛起家計,照顧家庭,有阿媽獨自一人,打3份工,辛苦拉拔8個孫子長大,也有媽媽,不願放棄6個身心障礙的孩子,選擇創業,只希望能維持一個,完整的家。

自強媽媽獲獎人 梁枝梅:

「孩子一個個生病啦,後來他們還是一樣離開我了。」

回想當年,3個兒子接連罹癌過世,花蓮的梁枝梅阿嬤,忍不住紅了眼眶,但她沒時間悲傷,因為家裡還有8個的孫子,嗷嗷待哺。

自強媽媽獲獎人 梁枝梅:

「早上賣飯糰,中午跟晚上 自助餐打工,快撐不下去,但是為了八個孫子,還是要堅強,我自己告訴我自己,不能倒下去。」

整整15年,梁阿嬤咬牙做3份工,換來的是,孫子健康長大,站在阿嬤身邊的老五,才剛滿18歲,就打工端盤子,一心想減輕家中負擔。

而雲林70歲的丁出艮阿嬤,則跟3個孫女,擠身在10坪大漏水鴨寮,相依為命。

自強媽媽獲獎人丁出艮:

「別人清剩菜給我們,孫女獨一年級老師看她那樣,都拿剩的(營養午餐)給她,我都把它放在冷凍庫,沒飯的時候就慢慢吃,我也不太捨得吃 都給孫吃,自己到外面撿番薯也來吃。」

長年打零工下來,丁阿嬤營養不良,走路一拐一拐,身心再苦,也不願意拆散一家人。

而桃園麵包師父鄧家蓁,也想維持完整的家。

自強媽媽獲獎人鄧家蓁:

「老大重度智障,老二就是中度智障,老三也中度智障,老四是最聰明的,老五是中度智障,老六老七雙胞胎是輕度。」

7個孩子,6個身心障礙,再加上老公肝硬化,就算鄧家蓁1天工作19小時,仍付不出8千元房租,1年搬4次家,如今她在自家開麵包店,終於扭轉困境。

自強媽媽獲獎人鄧家蓁:

「這個麵包生意工作,讓我學習到很多,也讓小孩子可以吃到健康,家裡能夠改善生活。」

為了家,不放棄任何希望,在這些自強媽媽身上,完整顯示出,母愛的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