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冷食夯 腸胃炎增兩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0 日訊】天氣變得悶熱,有的人食慾欠佳,會購買冷食享用,但醫師提醒,溫暖潮濕的環境是細菌的最愛,加上冷食在常溫下保存不易,購買時,一定要注意店家的環境衛生,避免把細菌給吃下肚。

涼麵、壽司、涼拌沙拉,是天氣熱,胃口不佳的好選擇。

民眾 劉小姐:「像鹽水雞冷的,就比較不會吃熱的。」

民眾 吳小姐:「小黃瓜,涼拌小黃瓜。」

民眾 鄧小姐:「碗粿啊、仙草啊。」

大口吃下涼麵消暑,卻可能把細菌也吞下肚,醫師提醒,不衛生的環境,使食品製作過程受到污染,加上常溫下保存不易,都容易助長細菌繁殖,腸胃科患者大幅增加了兩倍。

台中醫院內科醫師 賴馨吾:「也許會噁心嘔吐,那上吐下瀉大概就是腸胃道感染,急性腸胃炎的症狀,那有些人更嚴重一點,那甚至可以到肚子痛,或是到一些發燒,全身虛弱無力。」

醫師建議,腸胃感到不舒服時,應多喝開水,補充水份。

台中醫院內科醫師 賴馨吾:「多補充飲料這個水份,運動飲料電解質,把身體脫水的狀況矯正回來。」

炎炎夏日,醫師建議,平常應選擇清淡、新鮮、煮熟的食物,多洗手,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避免病從口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